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管局突出全程智慧监管  保障田径邀请赛食品安全

2021-05-25 11:31: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举办“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田径邀请赛。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全程使用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智慧监管端”,从风险评估、日常监管、菜品审核、留样监管、人员晨检5个方面,对各供餐点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智慧监管,有力保障了全体运动员、技术官员、工作人员的餐饮食品安全。

据了解,赛前,双流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协调会,明确驻点监管、食材抽检及快检、食源性兴奋剂抽检、特种设备监管等职责。同时,邀请赛按照大运会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的要求执行,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市场和食品管理部对该局监管人员和集体配送单位、运动员酒店、技术官员酒店的负责人开展了智慧食安监管端操作培训,保障全链条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赛事期间,双流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入驻赛事活动接待宾馆,实行24小时全程驻点监管,对比赛场馆及用餐现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实行全程监管,对每餐次食品的加工制作、餐饮具洗消保洁、备餐分餐、从业人员全日健康观察、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开展全程动态监管。同时,强化重大活动保障监督抽检,完成接待酒店和集体配送单位食材抽检8批次,开展每日快检共计160批次,食源性兴奋剂抽检4批次,结果均为阴性。

据统计,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共保障全体运动员、技术官员、工作人员用餐2.23万餐次,圆满完成此次田径邀请赛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严防假 ...

  • 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上泊村的暖棚葡 ...

  •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 ...

  • 企业玩日期猫腻怎么治?

  •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正式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