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晋中市市场监管局提供便捷高效准入服务 首次颁发外资企业营业执照

2021-05-25 11:32: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耿 记者 秦海峰)近日,华润新能源(和顺)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晓阳领到了由山西省晋中市市场监管局颁发的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这是晋中市获得市场监管总局授予的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以来,颁发的首张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

“以前要是想申请注册登记,都是需要到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办理,现在我们在晋中投资的企业在晋中就可以办理了,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太方便了。”李晓阳说,这次办理营业执照的另一惊喜就在于速度快,“我们原以为市级部门没做过外资登记,周期会比较长,但从提交材料、修改资料到拿到营业执照,只用了1天时间。”

据了解,晋中市作为山西省转型综改主战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高地,外资经济发展活跃。截至2020年年底,全市共有在业外资企业90家,分支机构293个,占全省外资企业总数的11%。过去,由于该市没有外资企业登记权,企业必须要到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进行注册登记,要多次往返于晋中、太原两地,才能办理完注册、变更等手续。

2021年4月,市场监管总局授予晋中市市场监管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及分支机构(办事机构)和其他经营机构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这是晋中市扩大对外开放,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里程碑。

晋中市以此为契机,把服务外资企业注册登记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力抓手,强化和提升外资企业登记服务水平,不断加强窗口硬件设施升级改造和人员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同时,该局坚持集中、精简、便利、高效和“只让企业跑一次”的原则,开设绿色通道,设置帮办专员,通过山西政务服务网网上受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申请,一次性审核纸质资料,材料完备一天内发放营业执照,为外商投资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准入服务,提高外资企业登记注册效率。

据悉,下一步,晋中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开设服务专窗,为外商投资者提供代办、帮办服务,最大程度方便投资者办事。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严防假 ...

  • 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上泊村的暖棚葡 ...

  •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 ...

  • 企业玩日期猫腻怎么治?

  •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正式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