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首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企业产品发布

2021-05-21 10:43:41 中国质量报

展现制造业品牌形象 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

首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企业产品发布

本报讯 (濮晓婧 何雅莹 记者 蔡美萍)近日,在2021首届苏州超级产地节暨首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企业产品发布仪式上,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知评和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共同为“苏州制造”品牌认证LOGO揭牌。“苏州制造”品牌认证LOGO的发布,将对展现苏州制造业品牌形象、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起到积极地助推作用。据悉,此次正式发布的首批20家“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企业产品,代表了苏州市高端纺织、高端装备制造、光通信等多个产业领域先进水平。

近年来,苏州致力于打响“苏州制造”品牌,先后出台《“苏州制造”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三年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有关部门大力推动“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工作。该局组建由7家国际权威认证机构和9家国内知名认证机构为成员的“苏州制造”品牌国际认证联盟,负责品牌认证体系建设、组织实施等工作;出台《“苏州制造”品牌认证管理办法》《“苏州制造”品牌认证证书与标志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建立制度、明确规则、完善体系,让品牌认证工作提质增效;组织制定《“苏州制造”品牌认证通用要求》地方标准,推动出台《机动车儿童安全座椅》等20项代表苏州制造先进水平的团体标准,为高质量实施品牌认证提供核心依据;邀请国内知名设计师,设计统一的“苏州制造”品牌认证LOGO,充分彰显苏州历史文化、传统工艺特色,突出体现“苏州制造”品牌独特、精致的高品质追求;通过认证联盟,组织相关认证机构,深入企业实施高标准、全方位产品认证,打造一批具有产业辐射力和影响力的高质量“苏州制造”品牌。

“苏州造、销全国、卖全球”。据悉,苏州计划通过3年的努力,打造一批自主创新、品质高端、信誉过硬、市场公认的“苏州制造”品牌群体,建立一套“苏州制造”品牌发展制度体系,打造政府引导、企业主动、市场拉动、社会推动相结合的品牌发展良好生态,实现标准、质量、认证协同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苏州经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提升能力优化服 ...

  • 贵州省计量测试院夯实计量基础支撑产 ...

  •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创新引领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