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1年平台经营环境报告

2021-05-21 10:45: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彭 燮)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1年平台经营环境报告,报告显示,阿里陆续推出了一系列降平台经营成本、提升商家经营效率的措施;不断完善合规风险治理、恶意行为防控、知识产权保护、商家信用管理等服务,进一步支持商家诚信经营和主动创新。

据悉,在降低平台经营成本、提升商家经营效率方面,阿里巴巴今年已陆续推出以下措施:简化淘宝、天猫开店入驻流程,开淘宝店铺流程节点从22个减至4个;天猫首次设置“试运营期”,简化新商家开店的书面资质审核;减免商家经营费用,淘宝上线统一的商家免费权益中心;为商家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开设实体商家运营中心,面对面解决当地中小商家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平台治理方面,阿里依托平台的技术能力,开发普惠、易用的风险治理工具,帮助商家主动规避经营风险,并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机制,鼓励商家投入创新。具体措施包括:帮助商家合规经营,去年一站式风险管理工具“营商保”预警并提示商家整改了近1.7亿件违规商品,主动识别并保护了近1.8亿笔因恶意索赔、职业敲诈等形成的风险订单;创造更好的知产保护环境,研发国内首个AI虚拟模特,搭建原创保护平台,方便商家为创意作品一站式备案、授权、维权;鼓励诚信经营,让信用好的商家可以获得更多经营保障服务。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商品交易额为8.119万亿元,与上一财年相比,增加了1.066万亿元。在新的财年里,阿里巴巴将强化依法经营,进一步加强合规体系建设,并加大对商家支持的投入,以创造更开放、更公平、更高效的平台经济发展环境,携手商家共享发展成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提升能力优化服 ...

  • 贵州省计量测试院夯实计量基础支撑产 ...

  •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创新引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