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知识产权保护大会上强调 努力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

2021-05-21 10:37:3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 曹吉根)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5月18日,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全面推进知识产权“一件事”集成改革。据悉,这也是浙江首次以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召开全省性大会。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指出,要坚持数字化引领、法治化保障、体系化重塑、市场化运作、项目化推进、差别化管理,加快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推动知识产权数量多起来、结构优起来、运用活起来、形象树起来,努力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

袁家军强调,做好今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构建知识产权数字化治理体系,打造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做好核心业务梳理和应用场景谋划,提升知识产权数据应用价值;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布局一批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平台,推动知识产权和优势产业深度融合,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培育一批科创型上市公司;加速释放知识产权价值,优化价值评估机制,健全市场交易运营体系,畅通知识产权资本化渠道;提高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地方立法,严格执法监管,重视海外维权;提升知识产权安全防控能力,构建条抓块统、高效协同的统筹联动机制,加强产业链知识产权安全监测,强化创新主体自我管理;提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便利化、均等化水平,加快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知识产权公共平台辐射功能,大力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

近年来,浙江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今年,把“实施知识产权保护全链条集成改革”列入11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项目之一。4月26日,针对知识产权保护痛点、堵点,浙江在全国率先上线了“浙江知识产权在线”应用系统,该系统新建、改造、集成了40个数字化系统,实现了知识产权申请、融资、评估、保护等多个主要功能。该系统上线,标志着知识产权“一件事”改革实现数字化集成。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高质量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一件事”集成改革,持续迭代“浙江知识产权在线”,聚力高标准集成服务、高价值集成创造、高质量集成转化、高水平集成治理,以数字赋能加快实现知识产权数量多起来、结构优起来、运用活起来、形象树起来,走出浙江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提升能力优化服 ...

  • 贵州省计量测试院夯实计量基础支撑产 ...

  •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创新引领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以“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为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