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重庆:脱贫攻坚受表彰 乡村振兴续新篇

2021-04-16 12:50: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谢旺江)4月15日,重庆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办荣获“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杨云、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粟廷富获得“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脱贫攻坚工作中,重庆市市场监管系统推进职能扶贫和对口帮扶,通过“市局党组真重视、干部职工真帮扶、驻村干部真干事”的努力奋斗,取得了突出成果。

据介绍,重庆市市场监管系统重点从3个方面推动扶贫工作:优化准入环境,为涉农市场主体准入提供优质服务,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依法入股或参股发展各类市场主体,鼓励农民以土地、林权等作为出资,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办理注册登记。开展质量兴农行动,抓好农业标准化建设,推进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开展监管护农行动,严厉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虚假广告、无证无照经营、计量欺诈等违法行为。

重庆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精准施策,通过结对帮扶、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健全对口帮扶长效机制,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推动夜力坪村实现按期出列,2020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6289元,比2017年增加5271元,村集体收入从2017年的不足1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18.339万元。

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中,重庆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大力帮扶丰都县栗子乡。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芹兰表示,已经拟定了初步帮扶措施:一要支持巩固脱贫成果,建立对口帮扶村边缘易致贫户等机制,开展自愿结对帮扶,尽力帮助改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条件。二是支持优势产业做大做强,重点支持“栗子有机大米”持续保持认证条件,指导开展商标注册工作,支持打造特色品牌,支持粟子乡开办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三是帮助扩大产销链接,重点帮助协调栗子乡农副产品进入主城区大型市场和超市;支持建设电商平台、加强运营指导;加大栗子乡产品直接采购力度。此外,还选派9名政治素质好、协调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开展帮扶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大力推进临安青山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长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学 ...

  • ​安徽省巢湖市槐林镇是全国规模较大 ...

  • 河北省沙河市近年持续推动玻璃产业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