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省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再创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2021-03-23 11:13:14 中国质量报

美丽天鹅城 遍开文明花

——河南省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再创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 宋晓霞 高向明 本报记者 孙中杰

百姓宜居,百行乐业,城市绿意盎然,处处绽放美丽——近年来,“天鹅之城”河南省三门峡市文明建设成效斐然。作为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国文明单位、河南省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也交出了一份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优秀答卷。

今年年初,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职工王嵘嵘获得“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嵘嵘主动请缨,以忘我的热情和高度负责、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三门峡市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她手机24小时开机,平均每天接听上百个来电;联系辖区46个批发企业和222家药店,为医药经营企业、运输企业出具物资采购介绍信70份;建立每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防疫物资动态,缓解了抗疫物资供应压力,展现了市场监管人良好的工作作风。

疫情防控初期,防护消杀用品脱销,相关物资市场价格上涨,一时间,投诉电话骤增。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副主任丁涛主动放弃休假,带领中心人员进入战时状态。“老百姓打电话来投诉,就是对我们的信任,绝对不能让消费者失望,让群众心寒!”在丁涛的带领下,12315指挥中心多次受到市场监管总局、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的通报表扬。今年年初,丁涛被河南省文明办评为“文明优质服务标兵”。

在疫情防控中,三门峡市场监管人奋战在抗疫一线。疫情防控初期,他们巡查市场,严查野生动物交易,稳定市场商品价格,协调防疫物资生产;穿上红马甲,他们又化身志愿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劝导聚集人群,运送生活物资。复工复产阶段,他们来到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帮助企业树立发展信心。

在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类似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还有很多。该局医疗器械科张毅、湖滨分局张振华因抗击疫情表现突出,受到三门峡市委组织部表扬,前者更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刘百民等3人荣登“三门峡好人”榜,陕州分局王红莉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市消协、个私协先后被中消协、中个协表彰为全国先进单位;该局也多次受到国家、省、市的表彰。

从先进个人到先进部门再到先进系统的诸多荣誉,是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多年来加强道德建设,提升文明修养,提高职工素养,传播正能量的成果体现。

自2017年11月获评全国文明单位以来,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该市中心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道德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质量提升,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严守安全底线,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打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形成了具有三门峡市场监管特色的文化建设经验和文明风尚。

为增进民生福祉,做好新时代民生保障工作,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非公党建工作专班;全国“小个专”党建巡回宣讲在三门峡举办,非公党建“三门峡模式”叫响全国;局党组坚持党建统领,建设“三个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履职奉献、守正进取、创新高效、服务发展”工作方针,严守食品、药械、、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圆满完成了各项业务指标任务。2020年11月,经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复查合格确认,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冶钧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职工文明修养,弘扬志愿者精神,建设和谐单位,传递文明之花,共享文明之果,为建设美丽三门峡贡献市场监管人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张家口河钢集团打造绿色精品钢材 ...

  • “十三五”时期湖北计量院工作回眸

  • 广东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现场经验 ...

  •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举办的长三角百名 ...

  • 牛年春耕新图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