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攻坚2021”动员大会提出——开局就要决战 起步就要冲刺 出发就要到达

2021-03-03 10:54:14 中国质量报

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攻坚2021”动员大会提出——

开局就要决战 起步就要冲刺 出发就要到达

□ 本报记者 王 越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跑出加速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近日,在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攻坚2021”动员大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号召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拿出‘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出发就要到达’的战斗姿态,比学赶超、担当作为,‘攻坚2021’!”

“攻坚2021”必须坚持政治引领。要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增强政治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的“威武之师”、法治规范的“文明之师”、服务人民的“精英部队”、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把队伍锻造成为行政职能部门中彰显政治机关属性的标杆。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把作风建设作为攻坚必胜的保障,从年头就开始抓起,一天接着一天,紧抓不放;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抓起,一级带着一级,寸步不让。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继续加大干部提拔和晋升职级工作力度,让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无为者挪位。要加强“小个专”党建,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优势,加强党对非公有制经济的领导,更加广泛地凝聚红色正能量。

“攻坚2021”必须坚持解放思想。近年来,中山发展迟缓,与其他城市相比相对落后,必须奋力赶超。其最关键的就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有敢为天下先、争当最好的豪情壮志。要敢于以更大的魄力在深水区落实“放管服”改革,多想一想,中山的营商环境还有哪些不如人意的地方?有没有为改革而改革、作秀博取眼球的假动作?有没有真正需要花大气力扑下身子去做却迟迟不动的?要从自身做起,带头解放思想,率先领航破冰。要勇于以更宽的视野多领域提升能力本领,多想一想,“顶层设计”的政策出台后,中山市场监管工作如何更好对接、更有作为?要坚决摒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看客心态。要乐于以更高的标准在新的起点上创新监管模式,多想一想,成绩面前有没有习惯于跟自己的过去比、跟不如自己的比,自我感觉良好,自我膨胀,存在坐井观天、夜郎自大的盲目乐观心态?做到保持超前思维,敢于刀刃向内,甘于吃“哑巴亏”,不断实现自我超越。

“攻坚2021”必须坚持服务大局。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既要对大局、大势、大事做到了然于胸,也要明白中山所处的“小环境”,心怀“国之大者”才能顺应新发展格局。必须以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统揽全局,持续助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多想一想,如何抓住“双区”建设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如何抓住中山重振虎威、实现城市发展格局大转变的历史机遇,如何抓住创新驱动发展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服务大局。重点要综合运用质量、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标准、知识产权、品牌等各项职能,推进“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产业联盟化,联盟品牌化”。

“攻坚2021”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要注重源头防范综合治理,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在找准市场主体需求上下更多功夫,在提高服务市场主体效能上下更多功夫,在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上下更多功夫。多想一想,有没有守着条条框框规定,对企业合理诉求不管不问,对关系企业发展的难题不理不顾,存在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的懒政行为?自觉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对标先进水平,采取更多有效的改革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努力为市场主体服务;自觉对企业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不怀私心、凡事为公”。

高培鹏要求,在新的一年,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加着力抓改革优环境,更加着力严监管促公平,更加着力保安全守底线,更加着力提质量强动能,更加着力夯基础增能力,全面开启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新征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创新性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学生用品市 ...

  • 江西省萍乡市针对不同情况精准施策 ...

  • 跨海而建的福建平潭海峡公铁大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