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南陵县出台《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

2021-02-25 11:40:10 中国质量报

安徽南陵县出台《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

质量提升发展基金按照每年不低于10%的额度递增

本报讯 (郭 敏 记者 李 辉)“县本级设立2000万元的南陵县质量提升发展基金,并按照每年不低于10%的额度递增,主要用于支持智能装备制造等产业技术及工艺水平提升、提高产品质量、研究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建设质量人才队伍、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建设应用现代质量管理体系等质量创新和质量提升行动。”2月22日,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政府印发《南陵县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围绕质量提升、品牌建设、标准化、计量、检验检测、管理体系认证、缺陷召回、知识产权等8个方面,出台一系列激励措施。

《规定》明确,对获得中国质量奖、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芜湖市政府质量奖的组织分别给予150万元、60万元、6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安徽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给予3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曾获得安徽名牌的企业奖励10万元。

在标准化方面,《规定》明确,对主导研制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含计量技术法规、团体标准)的单位,分别奖励120万元、50万元、30万元、5万元,对参与研制(排名前三位)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单位,分别奖励30万元、10万元;创建国家级、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通过验收的,对项目主要承担单位,分别奖励15万元、10万元。对新通过验收的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单位奖励30万元;对获评国家级标准创新贡献奖的单位奖励30万元;对获评安徽省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单位,分别奖励20万元、15万元、10万元;对获评国家级、省级企业标准领跑者的单位,分别奖励30万元、15万元。

在检验检测方面,《规定》推出了一揽子含金量高的政策。其中,当年对新认定的国家实验室、国家级检验检测(产业计量测试)机构,给予4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新认定的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国家计量认证(CMA)检验检测中心(企业),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新认定的安徽省实验室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新认定的检验检测(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企业),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计量认证(CMA)检验检测中心(企业),给予30万元一次性奖励。当年对国家实验室、国家检验检测中心,在国家组织的运行评估中获优秀等次的,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

在知识产权方面,《规定》明确, 在国家、省奖励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力度。新认定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新认定的省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获得国家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的单位,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获得省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的单位,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首次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的企业,当年经核查其有效运行的给予5万元奖励;对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申报协会(组织)给予30万元奖励。支持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建设。新认定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省级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机构(运营机构),一次性分别给予50万元和30万元的奖励。

《中国质量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地方篇】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元宵市 ...

  • 哈尔滨市中影中数国际影城麦凯乐店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企业有序开工生产 ...

  • 江苏省常州市一农机公司迎来生产旺季 ...

  • 全国各地汽车企业开足马力赶制订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