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山西质量提升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2020-12-29 11:24:4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充分发挥省标准化和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制定年度工作目标,压实部门责任,推动质量提升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产品质量方面,全省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为98.7%;出口食品、农产品检验合格率100%;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98.9%;基本药物抽检合格率超过99%;地理标志产品达26个。

工程质量方面,全省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和竣工验收合格率均达到100%;大中小型水利工程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均达到100%;设计年限内高速公路优等路率达到95.77%,普通国省道总体优良路率达到84.45%。

服务质量方面,全省开展了22个在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评估工作,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全省养老、健康、居民和家庭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重点领域质量方面,全省煤炭洗(选)行业发展更加规范,关闭洗选企业209家、淘汰洗选产能2.4亿吨/年;实施煤炭资源保护性开采和绿色开采,稀缺煤种回采率提高3%;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全省进入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库64座、省级86座。另外,全面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省级平台和国家平台对接,走在了全国前列。

质量基础设施方面,全省已建立省级技术委员会43个,制定国际标准16项,发布地方标准243项;建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852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全部在网上公开。

认证活动、检验检测机构监管方面,全省试点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3家企业被国家认监委评为良好案例;建成了“国家不锈钢及其制品质检中心”。

《中国质量报》【管理资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大型盾构机武汉下线

  • “十三五”期间中国特检院援青援藏援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组织 ...

  • 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广西平南三桥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