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航天科工203所虹膜测温设备中标多地安保领域项目

2020-12-29 11:24:5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倪 娜 记者王惜纯)近日,航天科工203所(以下简称203所)远距离虹膜识别系列产品连中三标,将为江苏某地公安局、陕西某煤矿、安徽某地应急管理局提供近千台套虹膜设备。

虹膜识别作为目前已知最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在准确性、稳定性、安全性和实用性等方面均具有其他常见身份认证技术无可比拟的优势,适合用于机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场合的危险人员身份排查,提升暴恐事件预防和应对工作的效能。

据悉,此次203所远距离虹膜识别设备在江苏某地公安系统的使用,将大大提高公安系统对各类人员的排查效率和安全管控力度,为公共安全管控提供技术支撑。

陕西某煤矿是203所远距离虹膜测温识别产品首次进入煤矿安保领域。由于煤矿工作的特殊性,矿工在上矿归来后,灰尘、汗水、器具遮挡,面容识别比较困难,“刷眼”可以有效提高识别精准度,更加快捷方便确认人员身份。此项目中,虹膜设备将嵌入到煤矿闸机系统和自动储物柜中,还与酒精检测、着装检测等多种功能进行集成,可智能判断矿工是否符合下矿条件,辅助矿区进行人员安全管理。

安徽某地应急管理局负责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等工作。203所将为该局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远距离虹膜识别测温一体机、激光甲烷遥测仪等各类应急安全监管、处置、救援设备,实现应急管理的高速、高质、高效。

203所方面称,随着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不断发展,该所将继续不断完善虹膜系列产品线,推出更多可靠性高、适应性强、能够适配用户应用场景的虹膜产品,为公共卫生安全应急响应提供更加可靠的技术手段、更加有效的装备。

《中国质量报》【管理资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大型盾构机武汉下线

  • “十三五”期间中国特检院援青援藏援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组织 ...

  • 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广西平南三桥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