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推进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 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意识

2020-11-12 14:08:0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殿 侠 记者宋平一)为强化社会团体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社会团体、企业执行团体标准、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政策的宣传引导,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依法强制、管备分开、公开承诺、失信惩戒”原则,积极鼓励社会团体、企业在国家统一的“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自我声明公开执行的标准信息。

该局执法人员通过开展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宣传、畅通公开咨询渠道、讲解操作流程以及标准公开声明管理系统等,有效简化企业标准声明流程,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意识,建立诚信服务体系。他们还在日常检查中督导企业利用平台完成自我声明公开标准,了解标准公开声明内容,加强跟踪管理。截至目前,门头沟区共有107家企业在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声明公开529项标准,涵盖748种产品,其中声明执行国家标准11项、行业标准9项,另外自主制定企业标准509项。

质量提升,标准先行。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对标准声明公开工作加强贯彻落实,指导企业提高综合竞争力,维护有利于企业自身快速发展的市场秩序。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双11 ...

  •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基层所长开展集 ...

  • 第10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 ...

  • 市场监管总局马甸办公区举办消防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