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明年3月底前上市 本田将率先量产L3级自动驾驶车型

2020-11-12 10:0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日前,本田汽车公司表示将率先量产装有传感器的L3级自动驾驶汽车,该汽车在拥挤的高速公路上可以代替驾驶员实现自动驾驶。

本田Legend(图片来自本田汽车)

本田汽车表示,预计在2021年3月底前开始销售配备新获批准的自动驾驶系统的本田豪华轿车Legend,成为全球首家量产L3级自动驾驶汽车的车企。该车配备的自动驾驶技术“Traffic Jam Pilot”,已经获得了日本政府颁发的安全认证。“ Traffic Jam Pilot”旨在减轻交通拥堵期间驾驶员的驾驶操作的负担,同时监控车辆以及驾驶员的实时状况。

“Traffic Jam Pilot”可以在指定车型,以及政府部门指定的特定条件(驾驶环境条件)范围内操作,并且在操作后,如果不满足驾驶环境条件或发生故障,系统则会发出警报。要求驾驶员接管车辆,因此驾驶员依旧需要保持注意力。

根据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自动驾驶等级判定标准,L2和L3之间是将“系统辅助驾驶”转变到“自动驾驶”。目前的L2级别自动驾驶允许系统在某些情况下操控汽车,但驾驶员必须全程监视系统(和路况),并做好随时接手操控的准备。达到L3级别后,在某些特定驾驶环境下可允许驾驶员不对系统持续进行监视,所以也被称为“半自动驾驶”。

目前,特斯拉旗下车型搭载的自动驾驶系统被普遍视为L2.5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而今年上半年奥迪停止向A8车型引入L3自动驾驶技术,这也使本田汽车成为目前全球惟一量产L3级自动驾驶的汽车的车企。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