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成立新公司 或为全面提升自主生产能力

2020-11-12 10:4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1月9日,浙江理想汽车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沈亚楠,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配件零售、电机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该公司由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图片来源:天眼查截图)

理想汽车是造车新势力中最早拥有自主生产力的车企之一,车和家时代很早就在常州建立了工厂,2019年12月开始交付新车,并仅用六个半月就完成了10000辆,在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居于前列。

随着交付量的提升,理想汽车作为“新造车”的短板逐渐显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1月6日消息,理想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1月14日至2020年6月1日间的10469辆理想ONE电动汽车。

理想ONE(图片来源:理想汽车官网)

召回原因是其车辆前悬架下摆臂球销脱销力设计存在缺陷,车辆受到碰撞冲击时可能导致前悬架下摆臂球销脱开,可能会影响车辆的操控,极端情况下会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而从理想汽车新公司的经营范围来看,未来或负责理想汽车车辆零部件领域的研发制造,意在弥补自身短板,有效提高核心零部件方面的掌控力,并全面提升自主生产能力,为后续产品的推出提供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