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北京市2020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11-02 10:58:42 中国质量报

北京市2020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前三季度查处侵权假冒案件2071件 罚没款4416万元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今年1-3季度,北京市各级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处侵权假冒案件2071件,罚没款4416万元;公安机关侦破侵权假冒类案件358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28人;检察机关依法批捕侵权假冒类案件168件,涉案嫌疑人344人,起诉案件180件,涉案嫌疑人328人;审判机关受理侵权假冒类案件171件,审结161件,涉及刑事被告人259人。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北京市2020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此次会议主要是就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北京市、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北京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市高级法院以及通州区、昌平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冀岩通报了2019年以来北京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介绍,2019年,北京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重点围绕强化统筹协调、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市场治理、完善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对外宣传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在北京市市级各成员单位及各区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去年全年,北京市各级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行政执法部门查办侵权假冒案件2438件,罚没款1.36亿元;公安机关侦破案件5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81人;检察机关批捕案件343件,涉案嫌疑人680人,起诉案件327件,涉案嫌疑人492人;审判机关受理案件327件,审结328件,涉及刑事被告人498人。

今年以来,北京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重点是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打击侵权假冒机制建设;开展侵权假冒商品集中销毁活动,集中销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罚没的食品、药品、化妆品、消毒液、口罩、白酒、酒包材、服装、鞋帽、眼镜、手机配件等类型的侵权假冒商品,共2200余箱,货值300余万元;加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宣传,发布《2019年北京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发布2019年打击侵权假冒、保护知识产权典型案例等。

下一步,北京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重点是深化重点领域治理,深入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防疫物资领域制售侵权假劣商品等违法犯罪活动等;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商标专用权、奥林匹克标志、地理标志及其他商业标识权益保护等;严惩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聚焦民生等领域,深入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等行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快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全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黑龙江绥芬河铁路货运量持续增加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