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奋进三十年 北京车展奥迪再开新篇章

2020-09-28 11:1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北京车展走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十个年头,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从稚拙走到成熟的历程。同样的奥迪在2019年也度过了在华的三十周年纪念,可以说二者都伴随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历程。

9月26日,奥迪Q5 Sportback亮相北京车展,这是新车的全球首发,也是奥迪首次同时发布标准版和长轴版车型,其中长轴版车型专供中国市场。更是奥迪表明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伴随中国汽车产业下一个三十年的心志。

作为与德国市场同步全球首发的重磅力作,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代表着“全价值链共创”模式下,一汽-大众研发实力的再升级。

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图片来源:奥迪官方)

新车采用全新3D立体式八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动感十足的宽大雾灯格栅造型,以及新颖独特的前大灯设计,使得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完美诠释了奥迪Q家族车型的最新设计语言;而银色亚光前唇设计,动感灵动的扰流尾部造型,及高辨识度的贯穿式镀铬尾部饰条,细节之处尽展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的独特的个性特征。

同时将紧凑型SUV出色的运动性能、四门轿跑车型的外观有机融合。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78/1892/1666mm,轴距为2908mm。

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图片来源:奥迪官方)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的尾灯应用了预示未来发展趋势的数字OLED灯光技术,不仅可以定制灯光显示的图案,还可以通过灯光变化,在车辆静止状态下,向车辆靠近的行人与附近车辆发出警示,从而提高道路安全。

OLED尾灯配备了智能高效的发光二极管,实现均匀照明。灯组内部分为三个矩阵,每个矩阵由六个区段组成,每个区段拥有不同的造型和专属特征,使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的车尾更具辨识度。OLED尾灯组拥有三种尾灯动画效果可选,每种效果都为消费者提供了特定的“迎宾或到家”设计。与此同时,当车辆切换到“动态”驾驶模式时,灯光的显示效果也会发生动态效果改变。

此外,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所应用的OLED尾灯可以通过“接近检测”功能来提高道路安全。在后方不到两米的距离范围内,若有行人走近静止状态下的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的车辆尾部,全组OLED尾灯则会瞬间亮起,起到警示的作用;当奥迪Q5L Sportback启车前移时,尾灯便会回到原始的灯光状态。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延续了奥迪家族强劲的动力总成,搭载了2.0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最大输出功率分185kW,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8秒,最高时速可达230km/h。得益于技术升级的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前后五连杆悬挂系统,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考虑到用户在各种使用状况下的操控需求。

一体两面,对现有产品进行延伸的同时,奥迪在也数字化、新能源化领域继续深化。本次车展展出的奥迪Q4 e-tron概念车代表了奥迪品牌数字化设计理念,其量产版将是奥迪品牌第五款量产纯电动车型,将于2022年由一汽-大众进行本土化生产。

奥迪Q4 e-tron概念车(图片来源:奥迪官方)

奥迪Q4 e-tron概念车是一款车身长度为4.59米的紧凑型四门SUV,搭载两台电动机,可提供225kW的系统功率。

作为一款典型的奥迪车,这款概念车还配备了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有着强大的牵引力,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6.3秒,最高电子限速为180公里/小时。容量为82千瓦时的电池位于汽车的前后轴之间,几乎覆盖了车底前后轴之间所有的区域。

奥迪Q4 e-tron概念车(图片来源:奥迪官方)

在WLTP工况测试下,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树立了同级车的标杆。奥迪Q4 e-tron概念车所搭载的技术均来自于MEB电动车模块化平台,该平台未来将用于生产大众汽车集团一系列电动车型。

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市场推出20款纯电动车,计划使新能源车型销量达到总销量的40%。此外,还将有一系列车型将采用奥迪经典车身布局设计,如Avant和Sportback。该系列将涵盖从紧凑级到豪华级车型的所有相关细分市场。

全新奥迪R8(图摄:余昶)

除了以上两款重磅车型,奥迪还带来了全新奥迪R8、全新奥迪RS5 Sportback等高性能车型。

从车展阵容我们可以看出,在中国市场深耕30年后,奥迪将放慢开拓疆土步伐,不断对旗下现有车型在个性化、运动化方面不断延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更丰富的选择;并加快电气化技术快速落地。古语有云:“然创业之难,既已往矣;守成之难,方当与诸公慎之。”相信积极进行调整的奥迪将能在中国进行下一个三十年乃至更多。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