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19年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

2020-09-28 11:29:06 中国质量报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19年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

江浙沪粤四省市为A级 无D级省份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市场监管总局近日正式发布《关于2019年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的公告》,公布了2019年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显示,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4省市的考核结果为A级;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黑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2省(市、区)的考核结果为B级;吉林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5省(市、区)的考核结果为C级。

从考核等级看,A级省份有4个,与上个考核年度持平;B级省份有22个,较上个考核年度增加3个;C级省份有5个,较上个考核年度减少2个;本年度无D级省份。与上个考核年度相比,天津、河北、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江西、河南、湖北、湖南、海南、陕西、宁夏、新疆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实现提升,黑龙江、江苏、海南、陕西、宁夏、新疆实现考核等级晋级。

据了解,市场监管总局会同全国质量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和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动质量工作考核改革创新,抓重点、优流程、减负担、求实效,精心制定《2019年质量工作考核方案》,先后组织开展自我评价、部门打分、第三方暗访、调研核查、综合评价等考核工作,深入一线对31个省(区、市)178个场所开展第三方暗访,组织6个调研核查组对12个省(区、市)进行调研核查,随机核查相关企业及机构,最终形成31个省(区、市)的考核结果。此次质量考核工作呈现出政策导向更加精准、考核内容更加综合、地方工作更加精简、部门合作更加协同等4个方面的特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