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计量监管 服务保障旅发大会

2020-08-26 09:5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计量规范管理,推进监管方式向服务型和精细化转变,采取“执法+检定+检验”的工作模式,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景区景点、加油站、火车站和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开展计量监督检查,服务保障旅发大会圆满召开。

一是以旅游纪念品销售商店为重点对象开展在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计量专项检查。检查俄罗斯商品经销店61户,检定天平37台,检定用于销售琥珀、蜜蜡、紫金等旅游纪念品的俄百货计量器具42台(件),检定早市、集贸市场计量器具820台(件),确保景区在用计量器具合格使用。

二是以打击查处自我声明违规使用“C”标志,欺骗消费者违法行为为重点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检查。组织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抽检38个批次,责令整改3个批次。

三是以加油机付油量为重点开展加油站监督检查。推进诚信计量,采取随机检查和重点检查的方式对4家加油站,6把加油枪进行检查监测,没有发现违法行为。

四是开展全市充电桩分布、使用情况普查。深入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场所,普查7户充电柱使用单位,其中有4户可以对外车辆充电。(供稿: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 中国石化扬子公司塑料厂先后完成了1 ...

  • 扬子江药业集团成立SME(主题专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总工会“ ...

  •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发展无花果种植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