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上半年工作座谈会

2020-07-21 11:14:57 中国质量报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上半年工作座谈会

展示新作为 树起好形象

本报讯 (记者朱文达)“关于下半年的工作,总的要求是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推进、促落实、见成果,力拼下半年、决胜保全年,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展示新作为、树起好形象。”7月20日,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上半年工作座谈会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说。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此次会议布置了6项任务,即坚定不移落实“四个最严”、大力推动社会共治、加快推进“两化”融合、持之以恒严监管守底线、持续加大改革攻坚力度、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促产保供、复工复产、保市场主体、监管执法、改革攻坚、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始终高扬自信自强、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凝聚众志成城、勇于担当的奋进力量,始终保持扎实务实、谦虚谨慎的良好作风,不迷恋成绩,不畏于艰途,脚踏实地履职尽责,戮力同心干事创业,不断开创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认为,“六稳”“六保”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里出台的“六稳”“六保”政策措施,全力保障和支持市场主体蓬勃发展。要按照省委“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地”的部署要求,深化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大力推进“一业一证”“证照分离”“全程网办”、下放登记许可权等改革事项。大力实施小微企业“双升”战略,要加大涉企收费整治力度。扎实做好商贸集市、批发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市场流通行业清源和线索清仓“双清”行动,全面净化市场环境。要树立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加强对市场主体的监督检查,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发挥好综合监管作用,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干扰。要推动“互联网+监管”的全面应用,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可溯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德利麻辣牛油火锅底料200克

  • 康巴人家姜油126毫升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