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省蕲春县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2020-07-21 11:14:57 中国质量报

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湖北省蕲春县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 裴志新 郭方立

入汛以来,湖北省蕲春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把防汛救灾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据统计,该局先后组织近200名市场监管干部参与八里龙凤寺大堤、赤西大堤、赤东大堤3处2400余米堤坝24小时值守,整理清除杂草2吨,发现排查险情6处,出动应急抢险队伍50余人次,加固堤坝200余米,帮助转移和妥善安置危险区域群众13户42人。同时该局还紧扣职能,强化市场监管,严查各种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确保汛期全县市场平稳有序,用实际行动为全县防汛救灾贡献了市场监管力量。

双沟大堤抢险

7月7日晚,蕲春县全境普降大暴雨,县内多个乡镇街道被淹,江河湖库水位快速升高,双沟大堤水位直逼堤顶。7月8日清早,蕲春县市场监管局接到县双沟大堤指挥部的紧急通知,要求派出突击人员上堤增援抢险。

汛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该局在单位工作群中发布了赴竹林墩抢险的紧急通知。不到半个小时,首批20人的抢险队伍迅速集结,由于当时多数店铺未开门,不能购买雨具和雨靴,抢险同志顾不上这些,在该局局长江远明的带领下,直奔竹林墩村双沟大堤,冒雨投入到紧张的抢险中。因水势较猛,双沟大堤竹林墩段共有200多米堤段出现漫水,形势十分危急,急需后续增援,江远明又安排人员通知机关男同志迅速赶来增援。经过5个多小时的运土、灌包、加固,200多米大堤上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阻止了洪水漫出。

据了解,该局参加抢险的人员中有10多名同志家中出现不同程度的水淹,20多名同志赤脚出行。同志们都感慨地说:“参加江堤河堤抢险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没有家园安全,就没有我们小家的安宁。”

八里湖龙凤寺大堤驰援

根据县防汛指挥部安排,该局负责赤西大堤和赤东大堤两个堤段防守工作,任务十分繁重。7月12日,八里湖龙凤寺大堤因防守调整出现防守力量不足的情况,指挥部临时安排蕲春县市场监管局接手800米防守堤段,要求每天不少于30人参加防守。

面对增加的防守任务,该局没有推诿,立即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抽调城区监管所同志迅速赶到指定堤段接手防守任务。针对防守哨点多、任务重的实际,该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县局机关和城区单位全员上阵,每个班组安排30名同志,男女混编,实行24小时防守制。“没问题,我会妥善安排好家里老人和孩子,防汛任务这么重,我们女同志不能只当旁观者。”当该局领导宣布女同志和男同志一样参加防汛值守时,县局机关34名女同志异口同声说道。截至目前,该局共有600多人次参加防汛值守,均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巡堤查险。

守护市场安全

在认真做好防汛救灾的同时,该局立足工作职能,扎实做好汛期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价格以及救灾物资等市场监管工作。积极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加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小副食店的巡查力度,宣传汛期食品安全知识,发布汛期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指导督促食品经营者做好易腐易变质食品防潮措施,帮助低洼地势商户提前整理库存,防止食品浸泡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严防过期食品、药品及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该局共发布警示提示2次,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11起,全县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未发生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德利麻辣牛油火锅底料200克

  • 康巴人家姜油126毫升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