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管局走进社区倡导安全乘梯理念

2020-06-18 11:22:16 中国质量报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管局走进社区倡导安全乘梯理念

守护出行“第一步”

本报讯 (张 东)“遇到被困电梯时,可第一时间拨打96933,救援人员会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在等待救援的时候,乘客要保持冷静、远离厅门,一定不能扒门。”日前,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成都市特检院在中华名园小区举行“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给社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电梯安全知识课”。

目前,武侯区共有在用电梯11200余台,如何正确乘梯、科学避险,是广大市民最关心的民生热点之一。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布置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开展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电梯机械常识、运行原理、困人自救等电梯安全知识。活动中共发放各类电梯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

“安全乘坐电梯的五步骤是什么?”“手推婴儿车能不能乘坐自动扶梯?”“遇到电梯事故如何自救逃生?”在活动现场,还穿插了电梯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社区居民踊跃举手、积极抢答,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为提高电梯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协同处置能力,武侯区市场监管局还联合成都市特检院、小区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等共同开展了一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在此次演练中,工作人员模拟演示了电梯突发故障、突然停电等紧急情况下,解救被困乘客的救援全过程。

物业公司接到两名被困业主报警后,马上通知电梯维保单位进行解救。维保人员到达现场后,一边做好乘客心理安抚,一边查看轿厢被困位置,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和标准作业流程,迅速排除故障并顺利救出被困人员。整个救援过程规范、高效、有序,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武侯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紧扣武侯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先行区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示范区”总体目标,持续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场、进广场活动,进一步倡导安全文明乘梯,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电梯安全、人人维护电梯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航班延误险理赔 保险诈骗新招数

  • 河北省清河县建设多肉植物培育基地促 ...

  • 江苏省海安市:企业利用网络新平台不 ...

  •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积极推进产 ...

  • 河北省定州市体育用品企业:做好疫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