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加紧农贸市场创文工作再落实

2020-06-18 10:2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6月16日,针对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场内食品安全和活禽宰杀等最为棘手的问题,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农贸市场创文推进会,研究部署创文下一步工作。局长杨春光主持会议,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和各农贸市场网格员参加。

会议指出,各街道认真落实农贸市场属地管理责任,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问题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农贸市场计量校准、食品安全、证照发放等职能,各网格员加强对农贸市场的检查,确保各经营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齐全,公示上墙;对场内食品进行地毯式检查,确保无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上架;督促指导猪肉经营户做好猪肉索证索票,及时公示当天猪肉“两证一报告”;仔细查看活禽区,严禁场内活禽宰杀;逐一核对场内经营户的健康证,确保证件都在有效期内;督促市场主办方做好集中消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农贸市场创文工作任重道远,一要统一认识,真抓善管。所有网格员、相关职能科室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各项工作,将突击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真正做到查与不查一个样。二要对标对表,突出实效。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逐项逐条开展检查,确保把《测评细则》中的每一项要求、每一条标准都落实为看得见、摸得着、能拿分的工作实效。三要协调联动,夯实责任。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一事双责”的推进责任机制,在目标任务中找准定位、落实责任。牵头科室要主动担当,加强组织协调,切实抓好创建任务、创建项目的落实推进。网格员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将监管触角延伸到网格,将矛盾隐患化解在网格。

(刘汉炳 崔淑瑜)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航班延误险理赔 保险诈骗新招数

  • 河北省清河县建设多肉植物培育基地促 ...

  • 江苏省海安市:企业利用网络新平台不 ...

  •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积极推进产 ...

  • 河北省定州市体育用品企业:做好疫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