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天台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特设安全情况不放过一丝隐患

2020-06-12 14:14:38 中国质量报

寻找“失踪”的叉车

浙江天台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特设安全情况不放过一丝隐患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非常抱歉,由于我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意识不强,给你们造成这么多的麻烦。接下来我肯定立即按要求整改,确保特设安全运行和规范操作。”历经3天搜寻,一台“失踪”的叉车所属企业浙江省天台县域某机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最终主动与市场监管部门取得了联系。

事情还要从天台县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台州市特检院在对全县特种设备进行的隐患排查处理说起。工作过程中,一台已登记注册的叉车检验有效期将满,但工作人员通过短信与电话告知均无回音。该局会同平桥镇工办人员赶往现场后,又发现该企业已经人去楼空,场地内没有这台叉车的踪迹,拨打企业负责人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安全无小事,哪怕掘地三尺我们也要找到这台隐患设备。”该县市场监管局特设科科长陈紫鹰说。通过查阅企业登记信息记录,工作人员得知该企业负责人的户籍地为南屏乡。该局特种设备工作人员在南屏乡政府的帮助下,联络到了企业责任人,并带上相关资料,希望在现场帮助其办理报检等相关手续。然而,该负责人在约定当天又借故避而不见。

寻找工作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该局抽调基层市场监管所巡查人员对可能的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经有关线索反馈,该叉车极有可能转手至白鹤镇某企业。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与白鹤镇工作人员又立即赶往该企业,结果被告知双方还未谋面,交易就被取消了。线索又一次中断。

追踪历经了3天,跨越了3个乡镇,天台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一边坚持摸排,一边争取与该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连续给其发短信,告知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以及违反法律法规所带来的后果。在地方乡镇、基层市场监管所的支持和努力下,该企业负责人被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打动,主动与县特设科取得联系并说明了叉车的去向。终于,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在平桥镇另一家企业厂房的3楼库房内,找到了这台“失踪”的叉车。

据了解,为了方便企业对特种设备进行报检,天台县市场监管局还联合台州市特检院打造了“优化、便捷、快速”的特种设备线上、线下报检通道。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可选择在各乡镇特种设备微信群或者各特种设备专属微信群“@”管理人员或者拨打热线,即可报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 发布“奋斗者烟火计划” 五菱产品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