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饺子馆里看“六保”

2020-05-28 14:09:29 中国质量报

□ 新华社记者 王晖 王井怀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个小小的饺子馆可以感受“六保”政策的落地。

天津市武清区南蔡村镇有家营业整20年的万顺饺子庄,这段时间逐步摆脱疫情影响,生意又红火起来。

上个周末,天未擦黑,老板韩德强就送走一桌又迎来一桌。“2月关门3月亏,4月开门有活干,5月赚了七八万元。”韩德强笑呵呵地说出一段收入变化曲线。

疫情防控期间,当地政府帮了不少忙。饺子馆的水电费有优惠,部分税收缓缴,省下几万块钱。

更重要的是,企业复工复产后饭馆的人气旺了。正在吃饭的顾客陈明说:“2月份工厂停工,90%的人担心工资发不下来。很快,厂子明确说,停工期间按最低工资标准,照发。要不然,哪有钱出来吃饭。”

当地餐馆的人气成为检验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风向标”。

陈明是天津金轮自行车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这家企业创立于1987年,曾开创我国自行车史上多项第一。目前企业有5000多名员工,其中80%是本地人。

“厂子效益好,饭馆就有人气,厂子效益差,饭馆就冷清些。”饺子馆离厂子步行仅需10分钟,韩德强对此感触最深,“这条街的餐馆客人都满了,企业就差不多达产了”。

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天津金轮自行车集团有限公司一季度订单取消,亏损严重,但企业却没有裁员一人。

这家风雨30多年的民营企业,如何闯过这一劫?“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天津金轮自行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玉峰直言。

融资不是难吗?武清区副区长邢德海带队现场办公,银行快速办理延贷、倒贷和续贷5700万元,又提供购置设备项目贷款600万元。

成本不是高吗?职工保险、电费水费、稳岗等补贴政策相继出台,今年一季度,天津金轮自行车集团有限公司单水电费就补了100多万元。

压力不是大吗?返还上年度企业和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企业支付工资部分的银行贷款进行贴息。

经过3个月的努力,企业在4月实现逆势增长。杨玉峰说:“销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35%。”

“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企业背后是就业,就业背后是家庭,家庭背后是民生,是整个社会消费。”武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梅说,疫情防控期间,当地政府为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帮扶,助企业渡过难关。

“政策越好,咱们国家的经济就越好,老百姓的生意才越好。”韩德强意味深长地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