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湛江:要深入开展联合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

2020-05-28 10:0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6日上午,广东省湛江市政府召开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20年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湛江市“双打”领导小组副组长,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总结了2019年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并部署2020年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湛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心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湛江市“双打”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扬名主持了会议。湛江市“双打”办28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湛江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湛江市人大、湛江市政协的监督和广东省“双打”办的具体指导下,2019年湛江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紧紧围绕《广东省各级人民政府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工作责任制规定》,落实政府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责任制,对市场流通秩序进行整治,并深入开展联合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扼断了违法分子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通道,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湛江市各级“双打”职能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45万人次,行政立案查办涉假案件6190宗,移送公安部门案件27宗。其中,湛江市公安机关共立打击侵权假冒案件101宗,查处侵权假冒、存储窝点36个,抓获制假人员215人,刑事拘留108人,逮捕62人,判刑5人;湛江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商标、专利、计量、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案件5000多宗,同时按照广东省的统一部署统一行动,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共300多吨,并加大了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农业农村局对湛江市农资经营门市部门进行了全面实地检查,抽检农产品、农药、化肥共计310多个,立案32宗;湛江市烟草专卖局立案查办烟草涉假案件503宗,查获假烟1390.42万支,烟丝烟叶26.68吨,配合刑事司法机关刑拘16人,逮捕3人,判刑3人,有力地打击了侵权假冒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会议强调,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和卷烟打假工作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打击侵权假冒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湛江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湛江市打击侵权假冒职能部门、各县(市、区)要认真担当起打击侵权假冒的领导责任,建立坚强有力的领导机制和高效有序的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线上线下执法监管效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要进一步加大对打击侵权假冒违法活动的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要联合执法,密切协作,形成打击侵权假冒合力。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市场的监管力度,采取集中打击和市场跟踪的整顿规范策略,对湛江市市场流通秩序进行整治,扼断违法分子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通道,确保2020年的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