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消费维权>>

2022年线缆行业行政处罚报告(五):11家线缆企业被所在地税务机关处罚

2023-02-06 15:0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依法纳税是企业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是对社会负责的表现。

线缆高质量发展智库通过收集公开数据发现,2022年全年(1月1日-12月31日)被所在地税务机关处罚的线缆企业共11家。

涉及未按照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线缆企业1家,发票违法的线缆企业3家,未按规定保管会计账簿和记账凭证的线缆企业1家,未按期申报纳税的线缆企业1家,涉及违反税收管理的线缆企业2家,未按期申报纳税的线缆企业2家,逃避缴纳税款的线缆企业1家。

根据行政处罚内容结果来看,线缆企业对于税收还是比较重视的,但是个别企业因为缺乏专业的人员,可能会对税收方面没有按时去完成或操作出现失误,导致未按规定保管会计账簿和记账凭证、发票违规或违返税收管理等方面的处罚。

线缆企业应该将企业纳税申报情况作为日常考核的重要依据,凡是与纳税相关的事项,必须经过专业财务税务人员的严格审核把关,以准确运用税收政策,规范涉税行为。努力做到规范账务、熟知税法、正确计税、如实申报。

与此同时,线缆企业财务人员也应该不断关注和学习最新的财务政策相关知识,避免因办理不及时,或因不熟悉最新财税相关流程导致企业财政风险。

总之,线缆企业更应该不断规范和完善公司的纳税工作,规避财政风险,为社会发展以及地方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11家被税务处罚的线缆企业名单

1、 涉及未按照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线缆企业:江苏百特线缆科技有限公司。

2、 涉及发票违法的线缆企业:重庆宝丰线缆有限公司、广西柳线线缆有限公司、郑州宇晨电缆电线有限公司。

3、 未按规定保管会计账簿和记账凭证的线缆企业:四川龙牌电缆有限公司。

4、 未按期申报纳税的线缆企业:武威市宇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5、 涉及违反税收管理的线缆企业:重庆泰山电缆有限公司、西安长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6、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按期申报的线缆企业:武威市宇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兰州电线有限责任公司。

7、 逃避缴纳税款的线缆企业:江苏新山峰电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