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行业资讯>>

中国价格协会线缆价格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2022-09-19 19:4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16日,中国价格协会线缆价格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召开。中国价格协会会长吕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会长董连国,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涛,副会长兼线缆价格分会会长蒋锡培,监事长靳东平出席大会。会议表决通过将“中国价格协会线缆价格分会”更名为“中国价格协会机电和线缆分会”。会议投票选举于清明、王君等50人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并经理事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蒋锡培当选名誉会长,朱文卫当选会长,张文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柏广森当选常务副会长,陈静等12人当选副会长。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价格协会机电和线缆分会规程》《中国价格协会机电和线缆行业价格自律公约》《电线电缆异常价格信息征集与处置办法(试行)》,发布中国价格协会“电线电缆市场价格观察员(志愿者)”“专家委员会电线电缆类专家”和“专家委员会机电类专家”等第一批聘任名单。

吕明良会长高度赞扬了蒋锡培会长领导下的第一届理事会卓越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分会将“加强线缆价格监测与分析预警”作为工作重心,将“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电线电缆招标投标”作为价格监测重点,将“推动建立并完善‘价格监测分析预警与不正当价格行为监管、质量监督抽查联动的工作机制’,共享信息,上下协同,齐抓共管,切实协助国家相关职能部门提高对电线电缆市场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作为核心工作,切中肯綮,既解决了行业痛点、难点,又充分凸显了分会的专业优势。吕会长还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他勉励大家继续深入挖掘和研究会员单位在价格服务方面的诉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和行业全局利益,保障行业公平竞争,努力创造和谐的机电和电线电缆市场价格环境,促进商品市场健康发展。他强调,组织的发展取决于领导干部,新一届理事会要不断加强自身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提高分会工作效能,更好地“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

蒋锡培代表线缆价格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分会自2015年12月9日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及成绩。蒋锡培会长在报告中指出,分会之所以能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并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离不开中国价格协会给予的正确领导和信任,也离不开广大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给予的坚定支持。他强调,2017年“西安地铁奥凯问题电缆”事件和2022年“3·15”晚会曝光的非标线缆等问题,都引发了大众对电线电缆质量的广泛关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强化市场监管中的作用,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市场监管制度,现已成为社会共识。他特别建议第二届理事会加强中国价格协会专家委员会机电和电线电缆行业专家征集及市场价格观察员(志愿者)招募工作,持续推进“构建质量社会共治机制”。

最后,新当选会长朱文卫发表就职演讲,侧重介绍了未来五年分会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思路。他指出,分会在继续做好价格自治自律的同时,指导开展建设机电装备、轨道交通、汽车产业、节能环保、通用航空、医疗器械、智能装备产业系统化发展的协同设计,指导服务建设国际机电与线缆装备集采平台,开展国际带量采购,实现集中采购的规模化。同时,分会将设立电线电缆、机电装备、轨道交通、汽车装备、通用航空、节能环保、智能装备、医疗装备等八个产业办公室;分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机电和线缆行业提供行业资讯、集采交易、租售服务、金融服务等指导工作;分会将指导服务国际集采平台的信息中心、交易中心、服务中心、产业基地,发挥贸易流通能力体系与平台型企业运维体系的协同优势,开展平台和会员单位促进供应链上下游协同互通,为机电与线缆市场创造更大价值。

本次大会应到148人,实到101人,线下会议在北京中国价格协会会议室举行,为支持当前疫情防控,各会员代表通过网络视频形式积极参会审议表决,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附:中国价格协会机电和线缆分会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名单

分会职务

 

单位名称

单位职务

名誉会长

蒋锡培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创始人、

董事会主席

会长

朱文卫

中联共同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主任

常务副会长

 

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

原处长

柏广森

国信云联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副会长

 

 

远东电缆有限公司

董事、

首席执行官

彭明京

中国劳动学会机械行业分会

副会长

 

北京中汽华轮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赵月华

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

副总规划师

王志刚

中关村智联轨道交通运营产业联盟

秘书长

 

中国机床专用技术设备有限公司

总经理

夏训峰

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

研究员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

社长

梁振才

山东孚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朱长彪

安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

总经理

刘云峰

江苏东峰电缆有限公司

董事长

胡昌全

北京华夏智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首席咨询师

秘书长

 

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

原处长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