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文旅聚焦>>

甘肃静宁:法治“文化墙”扮亮乡村振兴路

2022-03-29 16:19:03 中国甘肃网

镇村干部驻足观看文化墙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本网记者李红军通讯员戴腾飞)“诚信在于心,法制在于行;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走进平凉市静宁县双岘镇,一面面形态鲜活、通俗易懂的法治“文化墙”映入眼帘,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眼前一亮。这些法治“文化墙”不仅扮靓了乡容村貌,也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观赏,成为全镇一道独特风景线。

静宁县双岘镇把法治“文化墙”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创建文明村社的有效载体,以广场墙壁、农村民宅墙壁为主阵地,按照“一墙一特色、一墙一风景”的标准,采用漫画、顺口溜、民俗谚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国家惠民政策法规、社会道德、文明礼仪等宣传内容,巧妙地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机融合,把一面面旧墙改造建设成既美观又会“说话”的“文化墙”。

崭新的文化墙吸引了不少村民观看学习

“原来这墙上都是些广告,感觉乱糟糟的。现在乡上制作了文化墙,既美化了人居环境,又提升了广大村民的精气神!”静宁县双岘镇双岘村党支部书记王应斌说。

文化墙看似简单,却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墙上这些图画不仅美观好看,而且大人小孩都能懂,娃娃们每次放学回家总会停下来看看,还能从中学到不少知识。”双岘镇双岘村兄弟社村民王跟仓表示。

自乡村振兴开展以来,静宁县双岘等乡镇聚焦基础设施功能完善、生态环境改善、传统文化开发保护、民生项目实施等,大力实施村社更新行动,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完善镇区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面貌,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法治“文化墙”扮靓村容村貌

截至目前,双岘镇已在全镇修建街区法治文化长廊800米,打造法治文化广场1处,为全县乡村振兴、法治宣传教育和文明城市创建和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