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文旅聚焦>>

清明节放假安排新鲜出炉 专家:过节别忘防疫

2022-03-17 17:05:20 中国网

中国网3月17日讯 3月16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202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202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为4月3日(星期日)至4月5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3月以来,我国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波及范围不断扩大,已波及28个省份。这预计会影响清明假期。

此前,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接受采访时表示,引起全球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主要是奥密克戎毒株,目前在我国流行的主要是BA.2亚型。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染性比德尔塔毒株要强,有研究显示,奥密克戎毒株BA.1的传播速度比德尔塔毒株快77%,BA.2的传播速度又比BA.1快66%。

吴尊友认为,奥密克戎毒株有其新特点,加上我国已有相当比例的人群接种了疫苗,导致较多感染者没有症状或感受不到症状,仍然在社会上活动并造成更为广泛的疫情扩散。这是我们在此轮疫情中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他认为,所有的防控措施要做得更快、更准、更细,才能够在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

中国网提醒各位市民节日期间要注意安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伍策 一丁)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