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化产业>>

清河坊五大文化工程展宋韵特色

2021-10-18 16:19:23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上城站 方汇)10月17日晚,杭州河坊街开街20周年主题活动暨宋韵文化项目发布会举行,现场发布清河坊历史街区“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五大工程”。

南宋以来,清河坊一直是杭州繁华商贸中心。20年前,改造一新的清河坊开街,延续了老底子市井风貌,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历史文化街区。20年来,清河坊传统业态与新兴经济相得益彰,年均接待游客2500多万人次,成功创建省首批高品质步行街,成为杭州传承展示宋韵文化的重要“窗口”。

此次全新发布的“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五大工程”,主要从研学游、文创汇、微展厅、文艺精品、品牌传播等5个方面入手。“以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为目标,以文商旅融合发展为抓手,让千年历史街区持续留住老味道,不断焕发新活力。”杭州清河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千百乡村传统匠人孵化基地”项目。该项目将在清河坊宋韵市集、打铜巷等场所建立孵化基地,提供优惠政策吸引乡村匠人入驻,鼓励更多工艺大师带动匠人提升发扬浙江乡村传统技艺,让这些民间技艺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