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又是一年早春来

2023-03-02 15:33:48 中国质量报

□ 焦 强

早春,总是在寒意未消时悄然来临,尽管是寒冷、单调的,不易被察觉,来得不露声色,却是最可贵的。因为它是孕育,是播撒,是希望,一年之计在于春,所有的美丽都是从它启程。

漫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民心河畔,就能察觉到冬春的缓变。这里冰融河开,悄然间,风也变得温暖了许多,地上的草坪也泛起很浅很浅的绿,释放着浓浓的春的气息。

如果说万紫千红是春天的肤色,躁动就是春天的心;阳光明媚是春天的眼睛,那么开朗才是春天的性格。因此,那些花红柳绿不过是这个季节的脚步和笑声,是品性的展示。

这个春天,必将是朝气蓬勃的。从欢聚一堂的兔年春节,红红火火、开开心心的氛围中营造;从城南的塔吊高耸,机器声隆隆,挖掘机长臂挥舞,混凝土搅拌车、装载车往来穿梭,建筑工人紧张施工的场面中彰显。

这个春天,必将是景色宜人的。无论是小街小巷景观提升,公园游乐园的建成投用、正太饭店再现昔日芳华,还是滹沱河畔的花海,都是令人向往的,也是春天的好去处。你们看,最欢喜的莫过于花儿,它们的美丽足足被延误了一个冬季,没有谁比它们更期盼春的到来。它们早早收到了春的讯息,便铆足了劲儿,开始攒着花骨朵儿,然后仿佛在一夜之间,大家说好了似的,一起快乐地绽放起来。

这个春,也颇叫人感怀万千。感谢岁月,让我欣赏了春的明媚生机,夏的枝繁叶茂,秋的五彩斑斓,冬的肃穆沉寂。让我又一次清晰地领略了四季的精彩变换。感谢生活,让我在经历的风霜雨雪中,更加珍惜时光,认清自我,砥砺前行,面对大自然更加谦卑。感恩领导、同事,亲朋,在我遭遇疾病,一次次被痛苦折磨中,有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鼓励;在我迷茫、困惑、彷徨时,有你们一路温暖的陪伴。

春天就这样来了,冬天就这样远了,时光就这样一去不复返。春日苦短,还是放下一切愁绪,尽情享受这美好而又温暖的春天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