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山东卫视取得莫言作品《红高粱》电视剧改编权

2013-03-29 14:40:05 京华时报

   3月28日,山东卫视宣布与莫言签约,取得莫言作品《红高粱》的电视剧改编权。电视剧《红高粱》制片人季桦透露,目前导演仍在甄选过程中,能正确解读那段历史是选择导演的首要前提,莫言曾提到几位热播抗日剧的导演,并希望电视剧能融入一些诙谐幽默的元素。对演员,莫言希望用新人。

   《红高粱》是莫言的成名作,发表于1986年,作品描写“我”的祖先在高密东北乡轰轰烈烈、英勇悲壮的抗日故事。1987年,张艺谋以800元的版权费,将该作品改编成电影,并获得第38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昨天,山东卫视宣布与莫言签约,取得《红高粱》的电视剧改编权。对外界盛传版权费达千万级别,电视剧《红高粱》制片人季桦未正面回应,只表示,“我们的合作基础不是版权费,而是一种山东情怀。我们从莫言众多知名小说中选定《红高粱》改编电视剧,除了电影《红高粱》的世界影响力,也因为莫言这部作品更能传递山东地域文化,和山东人的血性与精神”。

   对电影《红高粱》,莫言当初受张艺谋之邀参与改编,而莫言的原则是,“改编我的作品爱怎么改怎么改,我对张艺谋没有任何要求,我不是鲁迅,也不是茅盾,改编他们的作品要忠于原著,改编莫言的作品爱怎么改怎么改。你要‘我爷爷’、‘我奶奶’在高粱地里实验原子弹也与我无关。拍好了是你张艺谋的光荣,拍砸了也不是我的耻辱。”

   对电视剧,季桦希望再邀莫言加盟,“要看莫言老师的时间安排,他推荐了一些优秀知名编剧,其中有他的同学,我们都在积极联系。莫言希望电视剧能赶在今年高粱红了的时候开拍,那么,剧本改编工作必须在6月份前完成,这对编剧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季桦透露,目前导演仍在甄选过程中,能正确解读那段历史,是选择导演的首要前提。莫言曾提到几位热播抗日剧的导演,并希望电视剧能融入一些诙谐幽默的元素,“而我们也希望起用有成功作品的导演,确保电视剧艺术水准”。对男女主演人选,季桦透露,莫言希望给新人更多机会,“可以是新面孔,不一定太有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