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小说《推拿》将搬上话剧舞台 毕飞宇尊重二度创作

2013-03-27 15:03:04 文汇报

   (记者陈熙涵)改编自著名作家毕飞宇获茅盾文学奖作品的同名话剧《推拿》今年9月将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并于10月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舞台。

   据悉,早在《推拿》获得茅盾文学奖之前,已经被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人王一楠以敏锐的目光看中,并以“零元版税”取得了《推拿》的话剧版权。王一楠透露,2009年她一看到这部小说,就被毕飞宇笔下这个黑暗中的光明世界所打动。在朋友的引见下,她认识了毕飞宇。巧合的是,曾成功出品《简爱》、《王府井》等名剧的国家大剧院非常希望在话剧生产领域再添一部出色的现代作品,并一直对毕飞宇及其作品很感兴趣,也想将他的作品搬上舞台。去年3月,国家大剧院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决定合作,举两方之力,力图使该剧云集国内话剧领域的顶尖力量。最终,编剧锁定喻荣军,导演则由郭小男担任,两家将派顶尖的演员班底加盟话剧剧组。

   由于小说描写的是不见光明世界的盲人,叙述风格又显得非常独特,这都给话剧版的呈现方式提出了不小的挑战。而对于《推拿》的话剧化,毕飞宇表示将给予舞台二度创作的充分自由,“我不认为如果砍掉小说中的一半人物就不是《推拿》了,我会充分尊重编剧。其实《推拿》改编成电视剧的难度最高,最出彩的应该是话剧版”。

   据悉,目前话剧《推拿》的剧本已经最终定稿。在未来的排练过程中,导演将安排演员前往盲校、按摩院体验生活,并要求他们在技术方面争取达到盲人按摩师的水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