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长沙图书交易会成全国三大书市之一

2013-03-27 14:21:23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湖南记者张玲通讯员钟达娜)3月21日至24日,第20届长沙图书交易会暨第四届“三湘读书月”活动在湖南省展览馆举行。短短4天时间里,图书销售总额达16亿余元。

   本届图书交易会首次以大型展会的形式进行签约、订货、销售、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412家国有、民营出版发行单位参加出版物展示和洽谈订货,规模比去年增加一倍。交易会展览现场,数百个展位摆满了品种齐全、丰富多彩的读物,内容涉及文化、教育、社科、文艺、自然科学等多个领域,满足了不同读者的需求。

   长沙人爱读书,也会出书卖书。以中南传媒、天舟文化等为代表的出版湘军近年来蓬勃兴起,代表新兴数字出版的拓维信息获评第三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全国十大最具影响力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有“华文数据库”之称的青苹果数据中心被评为“中国新业态文化品牌”。

   1993年至今,长沙人用20年时间培育了一年一度的长沙图书交易会,并由最初本地民营书商为主力军的“第二渠道订货会”,逐步发展为国有与民营、出版与销售融于一体的全国性大型图书交易会,成为与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北京图书订货会并称的“全国三大书市”。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