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西安实施残疾人文化素质提升工程

2013-03-27 14:17:34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陕西省西安市将创建全国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示范城市,日前,相关实施方案已出台。按照《方案》要求,西安市60%的社区将建成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圈,公共图书馆要建立盲人视障阅览室。

   据了解,西安市将实施残疾人文化素质提升工程,在公共图书馆建立盲人视障阅览室,并配备一定数量的盲文图书及有关阅读设备等;还将在乡镇、社区设置残疾人文化活动场地和残疾人阅读专柜(角);成立残疾人阅读指导委员会、阅读助残小组,定期开展活动;由残疾人专职委员担任“农家书屋”专职管理员,“农家书屋”每年组织残疾人开展读书活动不少于4次。

   《方案》还要求,城市电影院线要有残疾人“爱心影院”,广播电台要有一定数量服务于残疾人的专题节目,电视台要有“手语栏目”。同时,西安相关部门还将加强对新建公共文化场所无障碍专项设计的审查和综合验收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无障碍设施及环境。

   西安在保障残疾人享有均等化文化体育服务的同时,还将为残疾人开展个性化文化体育服务,将在60%的社区建成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圈。此外,西安市相关部门还将支持区、县建设各类残疾人文化体育创业基地,每年进行残疾人文化艺术创业、从业能力培训不少于2次。(陕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