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会诊奢华晚会:央视打开门 卫视都进来

2013-03-21 15:13:47 辽沈晚报

   无论是举国之力一台晚会,还是各卫视为打造自己品牌狂砸钱,抢名人、拼舞美、打广告都是对资源的一种巨大消耗。这也在无形中肥了不少人的腰包。如何能够达到既在春节期间为观众们送上文化大餐,又减少如流水般的投资经费呢?辽沈晚报记者采访到多家媒体采访春晚的资深娱乐记者,大家建言献策,提出各自的想法。

    建议一:央视停播转播卫视精彩片段

   早在春节前,广电总局就已经明确提出要“勤俭节约办春晚”。节俭是必须的,但彻底不办了,观众们在除夕夜又没有节目看。这种状况肯定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所以干脆,今后央视春晚省省力,除夕夜直接转播各地方卫视的春晚精彩片段。以今年的春晚举例,江苏、辽宁卫视请来了赵家班,东方卫视搬来了鸟叔PSY,安徽卫视则有莎拉·布莱曼。这些名角的演出合在一起做个拼盘,节目的质量和效果肯定比现在央视春晚默默苦磨半年来的精彩!央视上下再不用费尽周折想春晚创意,堵记者宣传,又能节约一大笔开支!大家何乐而不为呢?

    建议二:央视、卫视集体办春晚

   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历练,地方卫视的春晚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从舞美、导演和直播等技术手段上来看,和央视的水平也越来越持平,特别是求发展心切,甚至大有超越央视之势。这样看来,各电视台与其为了战胜彼此而关起门来练兵,为收视率拼了鱼死网破。倒不如,强强联合,各自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你有好导演就出导演,他有好舞美灯光就出这方面的人才,你家的摄影水平一流就由你家来统领摄影环节,他家的导播眼疾手快就用他家的导播上导播台。每家都拿出自己的独家资源,如此一来,搞出了全国春晚顶尖人才交流会,办起了一场“卫视联盟大春晚”,岂不是既做出了好节目,又互相取长补短,并且还能节约大量开支。如此好的方式,各大卫视包括央视不妨考虑。

    建议三:放弃春晚,播金牌综艺节目

   如果,浙江卫视把《中国好声音》的决赛之夜设在除夕进行,假设湖南卫视推出《快乐大本营除夕特别节目》、《我是歌手总决赛》,要是江苏卫视在除夕夜来一场《非诚勿扰》集体婚礼,而辽宁卫视专做一场本山传媒集体亮相的除夕夜直播……那么观众们还需要“歌舞大联欢”的单一娱乐方式吗?

   现在各家的综艺节目制作精良,又不缺少话题性。不但具有可观赏性,并且绝对满足电视机前的观众同步刷微博集体吐槽的需要。这样的做法,不但能够保证收视率,节约制作晚会的人力物力,而且收视率绝对不会受到影响。

    思考

    地方台为啥爱砸大钱?要的根本不是收视率!

   尽管大家各卫视如此大费周章的办春晚,不遗余力地请明星,为的其实不是节目播出当晚的收视率,更不是冠名的广告费。事实上,办春晚背后真正的目的是“营销”。在春晚这个时段,卫视用明星、用话题来形成一段较长时间的焦点,来提升自己的影响力,来塑造卫视品牌,来网罗收视群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