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浙江积极行动保护非遗

2013-03-21 15:00:06 浙江日报

    刘慧

   今年,是我国非遗保护工作启动10周年,也是联合国《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颁布10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非遗人今天会聚富阳山水间,共谋浙江非遗发展大计。

   省非遗办主任王淼说,浙江是一个非遗大省,目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报告·浙江卷》和《浙江通志·文化遗产卷·非物质文化遗产分卷》篇目已通过专家论证。浙江非遗代表作丛书的编撰也正在有序进行中。浙江省文化厅还将组织编印全省非遗10年大事记等。

   6月,非遗展演活动月更是好戏连台——第八届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金华拉开帷幕,“美丽非遗与美丽中国”2013年良渚论坛将在余杭开坛,浙江省“美丽非遗”摄影大赛在永康开展。另外,第二批省级非遗保护传承基地、第二批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同时揭晓。金秋10月,浙江省还将会同亚太非遗国际培训中心和国家非遗保护中心共同举办亚太传统手工艺博览会。

   浙江省有23万名非遗普查志愿者,在刚刚启动的“谁是非遗最美浙江人”评选中,我们将会听到他们的动人故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