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韩国综艺节目被嫌太假

2013-03-21 13:55:34 中国文化报

   

《金炳万的丛林法则》被观众指责造假。

    本报记者  程  佳  编译

   韩国SBS电视台人气综艺节目《金炳万的丛林法则》“亚马逊篇”近日播出后,其节目真实性引发广泛争论。观众纷纷质疑,此类节目内容是应保证完全真实,还是可以加入夸张成分。

   近年来,真人秀性质的综艺节目在韩国大获成功。《金炳万的丛林法则》是一档海外生存挑战节目。“亚马逊篇”中,播放了包括金炳万、卢宇镇等在内的艺人探访当地原住民的片段。但是,这些原住民大多已过着现代化生活,节目中展示的奇特原始部族生活其实是当地的旅游项目,而节目并未向观众解释这些情况。之前播出的“瓦努阿图篇”,过分渲染山洞和火山的危险性,观众纷纷指责节目失实。对此,制片方的解释是,虽然节目有些夸张,但是绝对没有捏造事实。

   这不是韩国综艺节目第一次遭到质疑。2010年停播的SBS电视台节目《家族的诞生》被爆节目台词和剧本都是事先写好的。KBS电视台节目《两天一夜》中,参与节目的演员在商店购买商品时,只支付了一半费用引起观众怀疑。节目《我们结婚了》也被指是演员在做戏。

   有专家指出,只要节目没严格规定演员的台词和动作,其真实性应该被认同。一般情况下,节目的环境设定、人物设置等方面真实的部分应占到70%至80%,剩下的20%至30%允许虚构。MBC电视台《爸爸,你去哪儿》节目导演则表示,综艺节目还是要尽量自然,刻意为之会让观众感觉受欺骗。不管是设定的场所还是安排的情节,都应该让观众感受到是自然发生而不是设计好的。

   韩国淑明女子大学新闻系的一位教授说,综艺节目单纯为了突出效果,提高收视率,将所去目的地渲染成异常危险的环境,并加以夸张的旁白解说,这种行为就是欺骗观众,应该严厉抵制。有大众文化评论家认为,《金炳万的丛林法则》在节目片头突出纪录片性质,并强调其完全真实,观众很容易信以为真。制片方应该在片头告诉大家,部分内容采取了夸张的手段,避免产生异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