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八岁黄天戈在美国举行艺术节

2013-03-21 11:16:39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年仅8岁的音乐神童黄天戈,近日应邀在美国费城举行第四届个人艺术节。艺术节由当地时间3月9日举行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和随后举行的表现费城古风新貌的摄影展组成。

   由于当地报刊连日预告开幕音乐会举行的消息,引起了大费城地区音乐爱好者极为热切的关注,门票被预订一空,许多观众不惜驱车一个多小时远道前来观赏演出。黄天戈在座无虚席的雅克布斯独奏厅精美的施坦威大钢琴上演奏了近80分钟的精彩曲目,作品包括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的第八和第十三两首重量级的钢琴奏鸣曲,中国作曲家王华专门为黄天戈创作的钢琴组曲《儿童乐园》和黄天戈6岁时创作的《第一钢琴奏鸣曲》。莫扎特的这两首奏鸣曲性格截然相反,各自都具有很高的技巧难度,这么小的年龄同时演出这两首作品,称得上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黄天戈把第八奏鸣曲的悲壮、坚忍不拔和第十三奏鸣曲的诗意和豪迈激情发挥得淋漓尽致。王华的《儿童乐园》是一部现代派风格的组曲,黄天戈把描写生活中不同场景的7个乐章以鲜明的性格表现出来,恰到好处地融合叙事、抒情和表现游戏场景的强烈节奏和技巧。

   黄天戈2004年出生于北京一个艺术家家庭,4岁起师从父母亲学习钢琴,5岁即开始作曲,6岁时首演他的第一部乐队作品《唐诗四首》并演出莫扎特钢琴协奏曲。黄天戈自5岁起先后在北京和乌鲁木齐举办了由音乐会和摄影展组成的3届黄天戈艺术节。本届艺术节首次在国外举行,标志着黄天戈正式踏上国际舞台。黄天戈还将于4月12日在纽约著名的施坦威大厅举行另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齐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