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南京市高淳区召开外卖配送行业党委主题教育暨行业主题党建活动推进会

2023-12-19 18:19: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外卖配送行业新业态党建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日前,南京市高淳区召开外卖配送行业党委主题教育暨行业主题党建活动推进会。

高淳区市场监管局长、区外卖配送行业党委书记肖健围绕《凝聚“新”力量,激发“新”动能》主题,部署外卖配送行业党委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今年以来,高淳区外卖配送行业党委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两个覆盖”“群体需求”“阵地保障”“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建立健全外卖送餐企业联系制度和问题化解机制,先后组织开展了红色体验主题教育、免费体检暖心关怀、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等活动,通过大力实施外卖骑手“宣传员、监督员、劝导员三争当”活动,推进“淳骑先锋岗”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品牌建设,建设“宁小蜂·食安宁”红色驿站3个,以基层党建“红色领航”推动外卖送餐行业“聚力发展”。

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孙木根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将淳骑先锋岗党建活动打造成全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一个特色品牌,进一步引导外卖配送行业人员充分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大局。

高淳区政府副区长刘敏在致辞中指出,高淳区外卖配送行业党委成立以来,强化组织覆盖,凝聚红色力量,将工作做到每一个站点;抓好自身建设,用好红色阵地,将关怀送到骑手身边;有效发挥作用,跑出红色速度,将群体融入基层治理。下一步要坚持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思路,夯实组织基础,把握工作重点,激发红色动能,推动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落地落细。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南京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书记周晖对高淳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注重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着力解决为什么问题;二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努力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和覆盖率,注重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着力解决抓什么的问题;三要进一步突破难点,着力打造外卖配送行业的党建品牌,注重抢抓机遇,务实高效,着力解决怎么抓的问题,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攻坚克难,走好新时代党建“长征路”,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活动中,南京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姚蕾、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肖健共同为淳骑先锋“宁小蜂”驿站揭牌。 南京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向驿站赠送了主题教育书籍,现场还向外卖骑手代表发放了 “冬日暖心”防护包和“宁小蜂”标识。随后,外卖配送站点负责人、党员、骑手代表集中观看了视频《榜样的力量》并交流心得感想,区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建办就持续推进“淳骑先锋岗”行业主题党建活动提出措施和建议。

目前,高淳区共有外卖配送平台6个、站点13个、从业人员530人、党员5名。高淳区外卖配送行业党委挂牌成立以来,坚持强化组织建设,突出服务保障,不断筑牢外卖配送行业党建红色堡垒,积极推动社会共治。(吕鹏飞)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