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浙江平阳“小个专”非公党建联建示范做大服务空间

2022-12-15 12:04: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浙江省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视小微企业、个体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对经济维稳提质的重要作用,在规范发展、形成联建示范和发挥先锋服务作用上聚焦聚力,全面推进“党建+”新型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了“小个专”非公党建大空间。

一是限定“小个专”非公党建规范发展“横坐标”。该局重视“小个专”非公党建的组织建设,批复成立平阳县民营企业协会、平阳县市场协会联合党支部和平阳县外卖骑手党支部,尽可能延伸非公党建触角,让更多的领域重视党建工作,引领党员发展。不断完善10个基层站所“小个专”党建指导站建设,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有机构管、有专人抓等六有新格局。各党建指导站持续加强“小个专”党组织的有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两学一做”、党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延伸“小个专”非公党建联建示范“纵坐标”。推进“小个专”党建联建,组建专业市场、工程师协会、民营企业协会支部以及慈善团体等党建联建。由通讯市场、羊毛市场、喜得乐家具市场组建的专业市场党建联建,以建队伍、强业务作为抓实着力点,定期开展互学互助活动,目前已开展3期互学互助活动,有效提高了党员的综合素质。万全所与垟城义工社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双方党组织共同签署了“党建+业务”联建共建协议,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抓实“小个专”党建工作的落脚点,积极带动商户模范经营。建成平阳远洋皮件服饰有限公司支部、温州乐博皮业有限公司支部和水头分局小个专党建指导站等三个示范点,以点带面、典型示范,以党建引领“小个专”创新发展。

三是提升“小个专”非公党建先锋服务“竖坐标”。坚持“党建+N”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助力党建+纾困工作,成立纾困工作攻坚专班先锋队。先锋队多次召集全县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工作例会,研究部署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任务和进度安排;统一印制发放《平阳县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30条政策措施明白卡》,解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融合党建+业务,成立“红色代办”志愿服务队、巾帼服务岗。出台《深化红色代办服务实施方案》,组织热心党员以轮流代办的形式,常态化免费为个体户代办营业执照、商标受理等服务。开展党建+送温暖活动,成立帮扶共富结对志愿服务队。建成一批骑手红色驿站,免费提供热水、微波加热、卫生间、书籍阅读、无线网络、共享党员活动室等服务。凤卧所党建指导站为红军小学2位困难学生送上助学金3000元,昆阳分局党建指导站走进革命老区,对12名孤寡老人、老党员开展帮扶慰问。

(浙江省平阳县市场监管局 陈献稿)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万山:村村有特色 致富路子多

  • 六水共治丨东方:整治水产养殖尾水 ...

  •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2022年湖 ...

  • 玉门:念好养羊经 拓宽致富路

  • 七年谱写一首歌——深圳市创建“国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