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站位高 方法新 效果实 氛围浓!广西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受到高度肯定

2021-05-20 14:3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组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谢兆东一行到广西市场监管局巡回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军出席汇报会并作专题汇报。

image.png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广西市场监管局开展巡回指导

谢兆东指出,广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狠抓落实,呈现了“站位高、方法新、效果实、氛围浓”等特点。

“站位高”:广西市场监管局能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迅速出台13项措施,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方法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能采取线上线下、学习实践相结合等不同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百名党员读党史”“午间课堂”“党员先锋+业务标兵”“强素质、作表率”“找差距、补短板”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

“效果实”:围绕“放心消费解民忧、助企发展惠民生、提升质量促振兴”等内容,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46个项目实施清单化管理,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氛围浓”:能与中央和广西等主流媒体联动,同时发挥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及时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及成效,特别是先后刊发了稿件400余篇,编印了简报9期,上报文章46篇,上级简报采用2篇;制作宣传展板15块等,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image.png
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兆东讲话

谢兆东对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学习是基础,实践是关键,开新局是目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视察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

进一步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完善“一支部一品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等职能上下功夫。

进一步强化宣传引领。要围绕实践活动,深入发掘、宣传先进典型,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新风貌。

image.png
观看广西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

刘军受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的委托,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说,要把第一巡回指导组对广西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肯定作为新的起点,对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作为新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取得更扎实的成效。

巡回指导组还召开了部分党员干部座谈会,查阅资料台账,参观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图书馆和宣传展板,体验了VR党建多人工作站沉浸式教学。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长,局机关党委基层党组织书记、支委和党员代表分别参加汇报会和座谈会。(供稿:广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提升能力优化服 ...

  • 贵州省计量测试院夯实计量基础支撑产 ...

  •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创新引领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以“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为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