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赛格大厦晃动,深圳发布最新通报!

2021-05-20 14:2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5月19日22点25分,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就“赛格大厦摇晃一事”通过官方微博(福田发布)发布情况续报称,专业机构持续监测显示:赛格大厦倾斜率等各项监测结果远低于规范标准。

通报指出,受深圳市住建部门委托,5月18日晚21时至19日下午15时,多家专业机构对赛格大厦的振动、倾斜、沉降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测,这三项指标均远远小于规范允许值,监测数据未显示异常情况。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两家机构独立连续监测结果表明,赛格大厦69层振动最大加速度发生在19日13时51分,均小于《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3-2010》关于办公、旅馆顶点风振加速度限值0.25m/s2的规定,两家机构监测幅值分别为0.045m/s2和0.044m/s2。

经深圳市房屋安全和建设工程质量检测鉴定中心对赛格大厦倾斜进行测量,测量结果显示倾斜率位于0.01%~0.02%之间。根据《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倾斜率测量结果远低于规范标准(<0.2%)。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对赛格大厦沉降监测结果在0.00mm~-0.05mm之间,变化值稳定,建筑物沉降稳定。

目前,赛格大厦主体结构及周边环境未发现涉及安全异常情况,大厦主体结构安全。产生震动的具体原因正进一步核查中。

据了解,5月18日12点31分,赛格广场值班人员接到租户反映感觉大楼晃动,大楼管理处迅速通过楼层广播通知楼内人员应急疏散,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人员有序撤离。13点55分,赛格广场内所有人员已安全疏散。随后,深圳市应急、住建、消防、公安等部门对大厦主体的倾斜、沉降、振动进行布点监测,并组织相关专家对赛格广场大厦楼体及周边情况现场检测踏勘,对事件情况做研究分析。经现场专家初步检测踏勘,大厦主体结构及周边环境未发现涉及安全的异常情况,周边地面未发现开裂现象,室内钢结构及幕墙板块等装饰面层均处于正常状态,未发生脱落损坏。

此外,5月18日14点54分,深圳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披露,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赛格大厦出现摇晃,经该局查看并分析全市各地震监测台站数据,当天深圳市未发生地震。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个人猜测可能是地铁的关系,1号线和7号线交汇处就在赛格地下,而地铁又都是后建的。”“请相关部门重视,周边楼宇安全检查。”“这种建筑至少抗6级,没震晃了,就是质量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大厦位于深圳市交通干道深南中路与华强北路交汇处,由深圳赛格集团投资兴建,是深圳市标志性建筑。总高355.8米,总建筑层79层,地上75层,地下4层,总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赛格大厦形体挺拔,在楼群中高出一大截,如飘在半空的行囊。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提升能力优化服 ...

  • 贵州省计量测试院夯实计量基础支撑产 ...

  •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创新引领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以“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为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