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兔宝宝专利共申请380件,近期推出的专利更牛!

2021-05-20 12:4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对于个人来说扎实的学术知识与能力是在危机中保全自己最好的方式,对于企业而言研发成就、创新项目是在行业中屹立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每年兔宝宝申请的专利数量都在上升。截至目前,专利数达到380件,增加了29件;此外参与ISO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数据也在逐年增加。

这两份是最近新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豆粕胶黏剂及其制备方法》《一种预压性无醛大豆蛋白胶黏剂及其板材成型工艺》,简单的名字后面却蕴藏着极大的突破和广阔的前景,其中最显著的是,它解决了木材加工产品中的最大问题——甲醛污染。

据悉,我国人造板年产量近3亿立方米,每年胶黏剂需求超过3000万吨,产值600亿元以上。近年随着欧盟及美国、韩国等对中国人造板不同品类的反倾销限制措施及环保标准提高,以及人造板中甲醛释放给人们带来的健康威胁,促使人造板企业进行创新。作为甲醛等危害物质释放的主要来源——木材胶黏剂,是困扰人造板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

立足行业近三十年,兔宝宝投身于环保研发事业,不断增加研发投入,环保技术不断成熟,研发团队不断壮大,最终完成了一项项原创技术的转化。目前,兔宝宝研究院拥有科研人员260人,CNAS实验室——研究院检测中心人员为21人。具有强大研发实力的兔宝宝具备核心竞争力。

接下来,大家看一下这项专利技术具体如何吧。


兔宝宝植物胶板材,采用纯天然生物质大豆胶,不含任何毒害化学物质,没有有毒刺激性气体挥发;与兔宝宝优质原生板材相结合,带来原木与大豆般的自然清香,省却空置净醛的无谓时光,第一时间拥抱纯净的舒适港湾,健康又温馨。

13道环保工艺,利用纯天然、可再生的豆柏为原料,精萃大豆活性蛋白,浓缩为性能优异的生物质大豆胶,不仅无甲醛释放,更可在特定环境中吸收、分解部分甲醛。经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验,兔宝宝植物胶板材甲醛释放含量仅为0.02mg/m³,环保性能优于国内无醛级标准。


专利是兔宝宝实力的证明,不断增长的数字是在告诉大家:环保之路,兔宝宝会一直坚持走下去。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提升能力优化服 ...

  • 贵州省计量测试院夯实计量基础支撑产 ...

  •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创新引领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以“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为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