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的通告 2023年第66号

2023-12-18 11:20:48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image.png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的通告

2023年第66号

市场监管总局2023年12月1日发布的《关于1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22号),涉及我省1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核查处置结果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拼多多鸿瑞母婴用品店(经营者为河南省南阳鸿瑞商贸有限公司)在拼多多(手机APP)销售的、标称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谷之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畅贝乐™营养小米粉 钙•铁•锌,其中叶酸含量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也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

二、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经调查,河南省南阳鸿瑞商贸有限公司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畅贝乐™营养小米粉 钙•铁•锌64盒,规格:225g/盒,生产日期:2023-02-23,已销售40盒,库存24盒。企业及时发布召回通告,未召回到产品。

河南省南阳鸿瑞商贸有限公司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五)营养成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专供婴幼儿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辅食品;”的规定,但该公司能够履行了本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之规定,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当事人免于行政处罚,但依法没收该批次不合格畅贝乐™营养小米粉 钙•铁•锌24盒(225g/盒)。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宛市监不罚字〔2023〕113014号。

特此通告。                        

2023年12月14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 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 满汉双文书法家黎姝宏作品展在北京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