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四川省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3年第10号)

2023-11-16 12:25: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四川省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3年第10号)。

image.png

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3年第10号)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信息公示的要求,现将涉及我市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仪陇县金城镇华联商超贸易连锁店销售的、标称由山西峨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色山楂

(一)抽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原色山楂,生产日期:2023年3月10日,规格型号:计量销售,被抽样单位名称:仪陇县金城镇华联商超贸易连锁店,标称生产企业名称:山西峨嵋食品有限公司。检验结果:胭脂红项目不合格。

(二)核查处置情况

1.行政处罚

经调查,仪陇县金城镇华联商超贸易连锁店共购进该批次原色山楂10公斤,销售10公斤,库存0公斤,召回0公斤(已全部售完)。仪陇县金城镇华联商超贸易连锁店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鉴于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仪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当事人免予行政处罚。

2、排查整改

原因排查:生产环节原因。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要求供应商、经营商、生产者按规定经营正常商品;二是严格把控进货渠道;三是全面检查商品质量。

二、南部县滨江办事处众味小吃店销售的油条

(一)抽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油条,购进日期:2023年8月9日,被抽样单位名称:南部县滨江办事处众味小吃店。检验结果: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

(二)核查处置情况

1.行政处罚

经调查,南部县滨江办事处众味小吃店共加工该批次油条30根,销售30根,库存0根,召回0根(已全部售完)。南部县滨江办事处众味小吃店加工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一百零四条的规定,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其当事人作如下行政处罚:(1)警告;(2)处罚款2000元。

2、排查整改

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督促该经营户进行整改、跟踪指导,并对该经营户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增强法律意识;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把食品进货关;执法人员对经营场地进行检查,确保违规添加剂零存在。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经营上述批次不合格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45、12315进行反映。

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崇明区市场监管局以高质量“小个 ...

  • 安徽省当涂县太白市场监管所联合畜牧 ...

  • 如何保障出行安全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 ...

  • 川陕甘毗邻地区携手推动深层次全面合 ...

  • “摘牌”带来“新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