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68号)

2023-05-25 14:1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4日,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68号)。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68号)

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中,涉及我区1家经营企业1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3年3月22日,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綦江区万众乐超市经营的辣白菜拌面(油炸型方便面)进行风险监测,经检验,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调料包)项目不符合GB 5009.271-2016(第一法)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和协助綦江区万众乐超市排查不合格原因,并要求其进行整改。綦江区万众乐超市已于2023年5月12日完成整改并向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原因排查:辣白菜拌面(油炸型方便面)生产过程中操作不当,造成污染。綦江区万众乐超市进货时也未查验该批次辣白菜拌面(油炸型方便面)的合格证明。

整改措施:责令綦江区万众乐超市立即整改,深入学习食品安全有关法律规定,认真查验供应商资质、进货单据和产品合格证明。

三、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4月25日向綦江区万众乐超市送达了抽样检验风险隐患告知书和检验报告,当事人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记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之规定。我局已于2023年4月26日向綦江区万众乐超市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24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 北京通州区:规范经营主体计量行为

  • 河北省邯郸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 ...

  • 宠物咖啡馆里待半天成为新时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