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胶州鑫喆餐具被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国标

2023-05-25 11:1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杨硕) 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青岛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3年第6期(总第60期)显示,胶州市杨鸿艳餐馆使用的标称胶州鑫喆餐具配送的复用餐饮具,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通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青岛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饮料等13大类食品共690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19批次样品不合格。检测出了农药残留超标、兽药残留超标、致病性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通告显示,青岛顺通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平度市代向峰蔬菜配送中心等十三家企业销售的豇豆、韭菜、油菜、线椒、螺丝椒、砂糖桔、绿豆芽等产品,在此次监督抽查中发现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胶州市杨鸿艳餐馆使用的标称胶州鑫喆餐具配送的复用餐饮具(生产日期:2023年1月31日;标称生产地址: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禹州东路),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中国质量新闻网通过咨询太原市人民医院消化科主治医师李峰了解到,餐饮具中检出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一般是清洁不到位,如果餐具放置时间过长,或者餐饮具清洁用水不干净,可能导致餐具中大肠菌群超标,大肠菌群超标会引起人体肠道菌群失调以及肠道感染的危害,临床表现主要为腹泻,腹痛等症状。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