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厦门滨北站首期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3-05-17 16:5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15日-16日,由福建省奶业协会主导、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实施的《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厦门滨北站第一期培训班在长富国民营养社区公益体验馆(滨北馆)圆满举办,本期共47名学员顺利结业,成为新一批专业的社区公益宣讲员。

image.png

福建省奶业协会讲师刘雪湄将火炬交接传递给学员仙岳社区老年大学校长张秀来

image.png

结业仪式合影

16日上午,厦门市筼筜街道仙岳社区党委书记陈剑峰、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处负责人洪华荣副主任、厦门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蔡渊清、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吴华、长富牛奶滨北配送管理中心总经理叶龙华等出席了结业仪式,为该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以及《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聘书。

image.png

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项目组成员 福建省奶业协会金牌讲师刘雪湄为学员们颁发证书

image.png

长富牛奶滨北配送管理中心总经理叶龙华为学员们颁发证书

image.png

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吴华为学员们颁发证书

image.png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处负责人洪华荣副主任医师为学员们颁发证书

image.png

厦门市筼筜街道仙岳社区党委书记陈剑峰为学员们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授牌仪式,由厦门市筼筜街道仙岳社区党委书记陈剑峰授予:长富国民营养社区公益体验馆(滨北馆)为筼筜街道仙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据了解,滨北馆自去年8月开馆以来,作为践行国民营养计划的行动基地,既是公益性健康营养知识普及和优质奶体验的重要阵地,更是中老年义务推广员的培育园地,未来将持续推动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

image.png

image.png

长富国民营养社区公益体验馆(滨北馆)被授于筼筜街道仙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欣喜的面容感染到了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吴华,他表示,“作为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奶业对于提升国民营养、推进全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长富乳品作为优质乳工程标杆示范企业,在福建省奶业协会的指导下,建设了众多惠及民生健康的国民营养社区公益体验馆,这一行动得到中国奶业协会高度评价,赞扬福建省奶业协会与长富乳品勇创新、树标杆的发展举措。这对于社区公益宣讲员来说,也是一项荣誉。”

image.png

厦门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蔡渊清为此次公益培训题字

滨北站第一期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仙岳社区老年大学校长张秀来,她在结业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要健康就要补钙,要补钙就要喝奶,要喝奶就要喝活性营养的巴氏鲜奶。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学习到科学的膳食理念和优质乳知识。未来会发挥自己作为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的使命,将所学带进仙岳社区家家户户,普及健康营养知识,为提高大家的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image.png

长富牛奶滨北配送管理中心总经理叶龙华为优秀学员仙岳社区老年大学校长张秀来颁发证书

滨北站的另一名学员刘爱清表示,“通过这次的学习,会用实际行动指导家人科学搭配一日三餐,要让家人养成喝带有活性营养菌的巴氏鲜奶的好习惯,也会把自己的所学传播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一伟大的公益事业中来。”

2022年1月,全国首个《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培训班在南平延平区启动,截至2023年5月13日,已经在闽浙赣三省的23个城市开展了该项目,累计举办141期培训,培养公益宣讲员5920人。据悉,长富通过组建“国民营养计划社区公益宣讲员”队伍,大力宣传国民营养健康理念与知识,着力打造奶业践行国民营养计划的“福建典范”,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福建力量。

image.png

仙岳社区老年大学校园队带来的《太极组合拳》

image.png

仙岳社区老年大学校园队带来的《太极华武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坦克300轮胎跑飞 律师:车主索赔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以更精 ...

  • 河南省桐柏县市场监管局以建设“中原 ...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自主研发 ...

  • 54辆开沃新能源车被诉存安全隐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