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抖音电商建立知产保护观察员机制主动加强第三方监督

2023-04-28 11:58: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文礼)4月25日,抖音电商在北京举行知识产权保护开放日活动,并于现场启动“知识产权保护观察员机制”,聚焦推动解决知识产权保护的行业共性问题。

抖音电商知识产权保护负责人表示,平台在业务快速成长同时,建立了涵盖商品及内容场景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但随着电商场景日益多元,新的风险及挑战也一并到来,众多行业共性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平台深知加强合作与监督的重要意义,主动建立该观察员机制,旨在从第三方视角对自身进行客观评估,以便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推动平台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持续进步,同时促进知识产权保护行业共性问题的解决。

据悉,该机制将持续邀请不同行业的品牌权利人成为“行业观察员”,与平台保持积极互通,共同探索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行业观察员将与律师事务所组成“观察委员会”,对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程度、投入力度等进行客观监督与评估。

据此前发布的《2022抖音电商知识产权保护报告》披露,该平台成立近3年来,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从准入机制、维权工具、规则体系和监测手段等方面,进化其知产保护系统。

2022年,抖音电商平台识别拦截超440万件违规商品,主动删除假货链接近50万条,清退售假店铺超2.1万家,处罚超3.6万个虚假品牌直播间和10.8万个画面侵权直播间,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线下打击侵权案件12起,涉案金额1.1亿元。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露营产业如何从“爆红”到“长红”

  • 人间四月天 露营好时节——记一次户 ...

  • 预订量持续增加 露营地何去何从

  • 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以轻量化、电气化为 ...

  • “圳品”商贸为何越来越多——深圳市 ...

最新新闻